花叶

有幸遇见你,最了不起的你。
不是攻控也不是受控,喜欢互宠,控dang打架远离我。
叶修&奚平

本人最爱,心头肉。

【伞修橙】16岁的生日

  #伞修橙,亲情向,原著向,时间线2012年十月
  #OOC肯定是有的
  #写今年的生日的话肯定是发刀(其实也有一点点刀……)我想做个人!就写2012年的叭!
  #祝我们永远18岁的苏沐秋,生日快乐,愿今生南山安好,愿来生长命百岁,喜乐安康。

  

  “快快快!来帮我刷个副本记录!”坐在旁边的苏沐秋抬脚踢了踢叶修的后脚跟,手里还噼里啪啦的敲着键盘。

  叶修把耳机摘下来,问道:“你说什么?”

  “刷副本记录!”苏沐秋最后一个字刚说完,大大的两个字出现在屏幕上——“荣耀”。

  叶修看了看苏沐秋的屏幕,电脑屏幕被分成两块,一块是荣耀页面,另一块是QQ聊天页面。

  “你这边给人家PK边谈单子啊?”叶修笑道,“哪个副本记录?”

  “一线峡谷。”苏沐秋边回复边在笔记本上记着什么,笔记本上一堆数据,密密麻麻的。

  “啧,又是一线峡谷,上次那个不也是一线峡谷!刷两次,不会被人看出来是代刷吗?”

  “好办。”苏沐秋搁下笔,转头就拍了拍旁边哥们的肩膀,问道,“兄弟,你什么职业?”

  叶修:“……”这方法还真是简单粗暴,网吧里大部分人都是玩的荣耀,借个卡不是问题,而且还是刷副本记录,免费刷副本记录这等好事,多少人求之不得,还不得把卡可劲儿往苏沐秋怀里塞。

  半晌,苏沐秋就借来了两张卡,说:“装备肯定是比不过你的‘一叶之秋’,不过刷个副本记录也是足够了。”

  两个人在对方三人目瞪口呆的状况下刷新了自己的记录,两个人从一开始就留了点儿力,方便之后多刷几遍记录,就能多赚点儿钱。

  苏沐秋有三个小本本,一本记录的是荣耀里的数据,一本是账单,另一本就是他和叶修PK的胜负数,最后那本,苏沐秋从来都不给叶修看。

  苏沐秋刷完副本记录就对着账单唉声叹气。

  “除去咱们三个人的日常生活费用,也不剩多少钱了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攒够买电脑的钱。”苏沐秋说。

  叶修操作着“一叶之秋”又进了竞技场,分心和苏沐秋聊天:“把我的费用缩减点儿。”

  苏沐秋直摇头:“不行,你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。”苏沐秋合上账单,“慢慢攒吧,过几天我出去看看能不能再找个兼职,你和沐橙都在长身体,光吃些没营养的泡面不太好。”

  “我就比你小七个月。”叶修的意思是:你能兼职我也能,我在长身体,你也在长身体,别什么事情都自己扛。

  苏沐秋嘿嘿一笑:“那你就多帮我刷几个记录。”

  叶修失笑:“我哪次没帮你刷过?你让我一天刷一百个记录我都是愿意的。”

  叶修的QQ突然有了个系统消息,本来这种消息叶修都是直接忽略的,看见这个消息突然愣了愣,点开看了看。是提示的好友生日。

  “21号你生日?”叶修只知道苏沐秋是96年10月的,具体日期苏沐秋没说。

  苏沐秋应了一声,随即感叹道:“转眼就16了,时间过得可真快。”

  叶修笑道:“才16,说的自己跟七老八十一样。”

  “等我生日那天我给你们做长寿面吃。”

  “成,啥味的?”叶修反问。

 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:“不吃泡面,我亲自下厨。”

  午饭时间,网吧里来了一个漂亮的小姑娘,小姑娘轻车熟路,网吧的网管都认识她,是苏沐秋的妹妹,每天都来给苏沐秋送饭。

  苏沐橙马上就找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,笑眯眯地走过去,叶修最先发现苏沐橙,停了游戏给苏沐橙让出了点儿位置,伸手从旁边拽过一个凳子就放在了他和苏沐秋中间。

  苏沐橙把饭盒放在桌子上。

  叶修还是不肯放过苏沐橙:“怎么样?要不要建个账号来玩啊?”

  苏沐秋用馒头塞住叶修的嘴,没好气的说:“你少来,我妹才多大,别诱惑她。”

  转头苏沐秋就换上了一副笑盈盈的表情对着苏沐橙,叶修拿着馒头,笑了。真是个妹控。

  吃完饭,苏沐橙要回家睡觉,叶修自告奋勇去送送她,路上,苏沐橙突然开口:“叶修哥,21号是我哥生日,我想给他过一次生日。”苏沐橙说这话的时候有丝苦涩,从小他们是孤儿,哥哥靠游戏当职业玩家来养活她,什么好东西都要先留给她,她每一年的生日,不论生活有多拮据,苏沐秋也会买一个小蛋糕给她过生日,只有当她逼着苏沐秋吃一口蛋糕的时候,苏沐秋才会咬上这么一小口。可苏沐秋的生日,他从不过,他不会因为是自己的生日,就要吃点儿好的犒劳自己,苏沐秋的钱,向来都是为了苏沐橙。

  “你能帮帮我吗?”苏沐橙抬头看着叶修,双眼里满是真诚。

  叶修笑了笑,揉揉苏沐橙的小脑袋:“我也正想着给他过个生日来着。”

  叶修知道这对兄妹的处境,他没有经历过那种相依为命,吃了这顿没下顿的生活。

  距离苏沐秋生日还有一个多星期,两个人背着苏沐秋去了趟蛋糕店,准备自己做个大蛋糕给苏沐秋,问好了价钱,叶修开着“一叶之秋”帮了一些人刷记录,抢BOSS,凑够了蛋糕钱。

  这天苏沐秋突然收到叶修送的一堆装备和材料,其中还包括橙装和稀有材料。

  苏沐秋跟见了鬼一样:“叶修!你干什么!”

  叶修笑道:“提前给的生日礼物,开心吗。”

  苏沐秋捣鼓自制装备,材料跟水似的哗哗的流,每失败一次,就要折损一件装备,叶修送的这些,正好对了苏沐秋的口味。

  苏沐秋乐滋滋地说:“我最近有一个思路,如果行得通,或许能给你的‘一叶之秋’配件银武。”

  后来,苏沐秋费了很多心思做出了那件银武——却邪。

  苏沐秋生日那天,两个人趁着苏沐秋出去买东西把蛋糕拿了出来,蛋糕挺大,够三个人吃上几顿的了,上面还有苏沐橙歪歪扭扭用果酱写的几个字和一幅画,勉强可以看得出来那画是三个人,那几个字是“苏沐秋16岁生日快乐”。

  做的过程非常惨烈,经过两个人无数次的抢救,这个蛋糕才变得能看。

  苏沐秋回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,进屋一片漆黑,苏沐秋疑惑的嘟囔:“怎么了这是,停电了?难道我没交电费……”

  苏沐秋伸手想去开灯,手突然悬在空中,前面有了亮光,是蜡烛。那蜡烛的火苗映在苏沐秋的眼里,苏沐秋愣在了原地。

  “祝你生日快乐……”

  “祝你生日快乐……”

  叶修和苏沐橙小心翼翼的捧着那蛋糕向苏沐秋走去,烛光下,苏沐秋可以清楚的看见妹妹脸上漂亮的笑容,叶修也弯了眼角。

  苏沐秋鼻子有些酸,伸手擦了擦眼角:“你们……”声音有些哽咽。

  “怎么?这都感动哭了,别啊,一个大男人,哭什么。”叶修笑道。

  苏沐秋瞪叶修:“老子没哭!”

  “是是是你没哭。”叶修说着。

  苏沐橙扬起那漂亮的脸蛋,笑道:“哥哥,十六岁生日快乐。以后等沐橙有钱了,一定要每年都给哥哥过生日。”

  可是苏沐秋没能等到苏沐橙长大,这是苏沐秋这辈子过的第一次生日,也是最后一次。

  “别傻站着了,坐下许愿吃蛋糕。”叶修捧着蛋糕往回走。

  两个人这一折腾,把苏沐秋感动的不行不行的。

  苏沐橙拉着苏沐秋坐下,推了推苏沐秋的胳膊,笑得甜:“哥哥哥哥,快许愿。”

  苏沐秋看着那蛋糕,吐槽了一句:“真丑。”然后笑了,苏沐秋闭上了眼睛。

  我第一次许愿,老天爷你可得给我实现了。

  一愿沐橙一世平安,无忧无虑。

  二愿阿修实现理想,幸福安康。

  三愿……三愿……愿望是不是太多了?那算了,留着这个愿望下次再许吧!那这两个愿望,老天爷你可要收好了,不然我做鬼也要学孙猴子大闹天宫。

  苏沐秋睁开眼,吹灭了蜡烛,叶修起身去打开了灯。苏沐橙拿着刀切蛋糕,把第一块蛋糕给了苏沐秋,第二块给了叶修。

  叶修把蛋糕放下,看着苏沐秋不知道在想什么,等苏沐秋不注意的时候,叶修突然伸手拖住苏沐秋拿蛋糕的手,一使劲,那蛋糕直接拍到了苏沐秋的脸上。

  “哈哈哈。”苏沐橙笑得捂着肚子。

  叶修憋笑。

  苏沐秋闭了闭眼,然后睁眼瞪着叶修,咬牙切齿:“叶!修!你找死啊!”

  叶修憋着笑伸手在苏沐秋脸上摸了摸,说:“给你抹匀了。”

  苏沐秋迅速拿起叶修的蛋糕,佯装要去扔叶修,叶修站起来就跑,苏沐秋从后面追,叶修躲在苏沐橙身后,冲着苏沐秋做了个鬼脸。

  “叶修你有本事给我出来,别拿沐橙给你当挡箭牌!”

  “我没本事。”

  苏沐橙笑得开怀,张开胳膊护着叶修。

  苏沐秋见状,一阵心绞疼:“沐橙,你睁大眼睛好好看看,我才是你亲哥。”

  三个人在屋里闹成一团,终于叶修被苏沐秋逮住,压在地上好好的在脸上画上了奶油,苏沐橙脸上也被画上了几撇小胡子,像只小猫。

  闹累了,苏沐秋看着凌乱的屋子和已经被糟蹋的不成样子的蛋糕,仰天长叹:

  “真是太败家了!”

  苏沐橙看着哥哥脸上的笑,也弯了弯嘴角,那沐橙一定要好好的照顾哥哥,长大了帮哥哥分担,让哥哥每年都要败家。

  这个时候,谁也不会料想到,就是这么一个美好的人,竟有一天会离去。

  苏沐秋一愿沐橙一世平安,无忧无虑。

  二愿叶修实现理想,幸福安康。

  我一愿苏沐秋今世南山安好。

  二愿苏沐秋来世长命百岁。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花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