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叶

有幸遇见你,最了不起的你。
不是攻控也不是受控,喜欢互宠,控dang打架远离我。
叶修&奚平

本人最爱,心头肉。

【重九祭秋DAY1 6:00】在一起

*玑灵现代校园paro

*超级无敌大甜饼,放心吃,不吃不要钱

*活动上一棒的姐妹 ,活动下一棒的姐妹 



  九月份的永安依旧和夏天一样热,外面绿化树遮盖了整个人行道,植被郁郁葱葱的,完全看不到秋天的影子。

  

  城市里看不到星星,抬头只能看到路灯,还有小飞虫在路灯下乱飞,寂静的别墅区只有草坪里的虫子在叫。

  

  突然一声石头落地的声音打破了寂静,两栋房子之间不远,就隔了一条路,挨着路的一侧二楼有露天阳台,那块石头就砸到了一侧露天阳台上,房子里的灯亮了,有人打开阳台门走了出来。

  

  出来的人一头长发,大半夜的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艳鬼,扔石头的罪魁祸首从另一栋别墅阳台上冒了头,手里拿着一叠试卷朝着“艳鬼”招呼。

  

  “艳鬼”叹了一口气,拿出早就准备好的试卷给对方扔了过去,稳稳当当扔到了对面阳台上。

  

  当代学生,一支笔一个晚上,创造奇迹。

  

  宣玑拿到试卷开心极了,兴奋地朝着盛灵渊张口——怕吵醒家长没敢出声。

  

  天气昏暗,盛灵渊只看到宣玑嘴巴一张一合,没看清他说的是什么,不过想必是一些感谢的话罢了。

  

  外面的虫子叫了一夜,一大清早外面树上的鸟和虫子换班,无缝衔接开始叫嚷。

  

  盛灵渊的生物钟非常准时,上课从来不定闹钟,全靠自然醒,从来没有起晚过。

  

  洗漱吃完饭,盛灵渊去按了隔壁别墅的门铃,只听见别墅内一声叫嚷:“哎!等等,马上!”

  

  盛灵渊在原地大概等了两分钟,宣玑风风火火地冲了出来,嘴里还叼着一块面包。

  

  宣玑熬夜补暑假作业,黑眼圈都出来了,盛灵渊淡定地提醒:“下次别再熬夜了,提前把作业做完。”

  

  宣玑一把搂住盛灵渊的脖子,咧嘴一笑:“好好好,感恩有你,不然开学第一天我就要被罚了。”

  

  盛灵渊头发长,学校里有规定,长发要扎起来,平时不怎么扎头发的盛灵渊此刻扎了个高马尾,但还是被宣玑的胳膊压住了,盛灵渊疼得皱了一下眉。

  

  “扯到我头发了。”

  

  宣玑连忙松开,胡乱在盛灵渊头上某个地方揉了揉。

  

  盛灵渊默默整理了一下头发:“都要高三了,对你的成绩上点心。”

  

  宣玑是校霸,盛灵渊是乖乖三好学生,按理来说不会有人主动将他们两个联系在一起,只是从小到大,宣玑和盛灵渊这两个名字如影随形的黏在一起,让人没办法忽视。

  

  教室后墙贴满了便利贴,每一张上面都写着每一个学生的理想院校和梦想,宣玑凑上去看盛灵渊的便利贴,盛灵渊的字写的好看极了,便利贴上写的是最高学府。

  

  路过的两个小姑娘唉声叹气:“我们两个人的理想院校都不是一个哎,大学就要分开了。”

  

  大学是另一个人生的开始,会遇到新的朋友,甚至人生中的另一半,高三的孩子们一边憧憬着大学生活,一边在毕业那天哭得泪流满面。

  

  宣玑看着盛灵渊的便利贴晃了神,他对自己的未来很模糊,有些理想终将是理想,未来是什么样子,谁也说不清,但是宣玑从未想过没有盛灵渊的未来。

  

  宣玑突然开口:“我要和你考同一所大学。”

  

  盛灵渊把刚拆开的梨干塞进宣玑手心里:“你想好了?”

  

  宣玑点头,神情比任何时候都要认真,盛灵渊知道,宣玑没有开玩笑,也不是心血来潮。

  

  初三,宣玑为了和盛灵渊考上同一所高中,变了个人一样学习,盛灵渊从来不要求宣玑什么,他开心就好,在不知道第几次有人叫宣玑去打球被拒绝之后,盛灵渊开了口:“想去玩就去,考别的高中也行,不用非要和我考一所。”

  

  宣玑停下背书的声音,盯着盛灵渊:“可我就想和你一起啊,比起打球,我更想和你一起。”

  

  这一次盛灵渊没有问宣玑的理由,不过大抵还是和小时候一样,只是宣玑知道,小时候懵懵懂懂的心绪此刻昭然若揭。

  

  我不是要和你一起,我是想和你在一起,不论是从前,还是以后。

  

  宣玑在自己的便利贴写上了和盛灵渊同样的大学,把两个人的便利贴紧紧贴在了一起。

  

  周末提前放学,太阳浅浅埋下一半,残光金灿灿的透过绿化树印在地上,顺带给世界镀了一层金边,宣玑一个人背着两个人的书包,两个人走在树荫底下,偶尔有走路骑车的同学看见打一声招呼。

  

  突然有个男生把两个人拦住了,那小男生手里拿着一封粉红色的信封,往常也遇到过这种情况,宣玑下意识的挡在盛灵渊面前,一把拽住盛灵渊的手,朝着那个男生嚷嚷:“你是不是高一的啊,他虽然留着长发,但他是男的!你是不是搞错了。”

  

  那小男生脸一下子就红了,支支吾吾:“我……我知道,盛学长,我喜欢你。”

  

  宣玑有些慌张地回头看了盛灵渊一眼,只见盛灵渊笑脸盈盈地盯着他,宣玑的心一下子就乱了。

  

  宣玑有些恼羞成怒,盛灵渊这个男人最会蛊惑人心,烂桃花一堆堆,真是可恶!

  

  “你还真敢惦记……”宣玑故意地举起和盛灵渊握住的手晃了晃,“看到了吗,这是我的人,以后少惦记。”

  

  把烂桃花赶走,盛灵渊捏了捏宣玑的手:“人都走了,还不松开?”

  

  宣玑抿了抿唇,顺着指缝和盛灵渊十指相扣,没敢抓紧:“不松开不行吗?”

  

  盛灵渊没拒绝过宣玑什么,反过去紧紧和宣玑十指相扣,心里软软的,含着笑低眸:“灵渊哥哥很贪心,既然握住了,那就得一辈子不松开了。”

  

  宣玑的眼睛立马就亮了,握着盛灵渊的手,就像握住了全世界:“这辈子,下辈子,下下辈子,下下下辈子,下下下下辈子,不论几辈子,我都不会松开灵渊哥哥。”

  

  宣玑觉得有些不真实,和盛灵渊面对面做题,总是忍不住抬头去看盛灵渊,最后直接盯着盛灵渊移不开目光。

  

  盛灵渊做题的时候习惯把头发扎起来,露出长又白皙的脖颈,拿着笔的手像是玉琢的,纤细修长,宣玑还能回想起牵着盛灵渊手的感觉,盛灵渊仿佛骨头都是软的,手感很好,宣玑不自觉得咽了咽口水,最后宣玑的视线落在盛灵渊的脸上,盛灵渊长了张极为漂亮的脸,像是蛊惑人心的妖精,看着那张脸笑一笑就能把魂勾走。

  

  盛灵渊叹了一口气,撂下了笔,有些无奈的从题海里抬起头看着宣玑:“别看了,再看题都写不下去了。”

  

  宣玑:“我没出声!”

  

  盛灵渊笑了:“我知道,只是你再看下去,我心就要乱了。”

  

  宣玑听到自己心脏咚得一声,鬼迷了心窍:“那我能亲亲你吗。”

  

  盛灵渊起身,凳子在地上滑出刺耳的声音,顺手把碎发挽到耳后,俯身捧住宣玑的脸,含住了他的唇。

  

  唇是软的,盛灵渊的手在宣玑的颈侧摸到了极速跳动的脉搏,宣玑忍不住一把拽住盛灵渊的胳膊,抢过了接吻的主动权。

  

  盛灵渊被宣玑抱着坐在了桌子上,身上的衣服都被揉皱了,盛灵渊用最后的理智开口:“家里有人,锁门。”

  

  一年后,高考后的那个暑假,放松又快乐,在网上查录取通知的那天全家都紧张的要死。

  

  录取院校:永安大学

  专业名称:历史学

  

  宣玑冲去找盛灵渊的举动在盛灵渊的意料之中,因为他知道宣玑一定能考上,就像小时候每一次关于他的都能做到一样。

  

  盛灵渊刚打开门,就被宣玑抱了个满怀。

  

  “恭喜你,小男朋友。”


end.

评论(6)
热度(105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花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